当前位置:首页 > 一线

烟台莱山区举办“春风行动”首场线下招聘会——拉开春季招聘序幕

2023-01-30 21:43:30 来源:中华网生活

  为切实帮助用人单位招聘急需紧缺人才,打通各类求职者尤其是重点群体求职通道,助力早日实现高质量就业。1月30日上午8:30,烟台市莱山区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专场招聘会在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一楼招聘大厅举办,拉开了春季招聘序幕。

烟台莱山区举办“春风行动”首场线下招聘会——拉开春季招聘序幕

  本场招聘会莱山区人社部门共组织70家重点企业参加,提供就业岗位1200余个,涉及生物医药、食品加工、电子科技、现代农业、机械制造、互联网、商贸服务等行业,能够满足不同领域、不同学历层次求职者的需求。现场入场求职人员达3100余人次,达成就业意向650余人。为招揽人才,用工企业不仅标明岗位的待遇薪酬和社保情况,还写出“带薪年假”、“升职培训”等各项贴心福利。

烟台莱山区举办“春风行动”首场线下招聘会——拉开春季招聘序幕

  同时,区人社部门还在招聘现场设立宣传咨询台,免费向广大求职者和农民工发放人社政策宣传资料,为农民工提供政策咨询、就业信息、就业指导和法律援助等,引导和鼓励农民工知晓政策、了解岗位信息。

  据了解,为提高求职成功率,莱山区人社部门早谋划,早部署,提前调查摸底了区内各类规模、行业企业151家。筛选了入场企业,并充分发挥“烟台公共招聘网”以及街道、村居(社区)劳动保障平台作用,加强组织宣传,发放万余份招聘宣传资料。此外,还通过微信公众号、融媒体、网络、报刊等平台发布招聘会信息。

  据悉,莱山区企业春季用工需求旺盛,就业空间充足,大部分企业经营情况向好,农民工返岗率较高,就业形势总体保持平稳,实现供需“两旺”态势。下步,将以“春风行动”为契机,依托“烟台公共招聘网”和“莱山人社”公众号,继续发布各类招聘信息。同时,持续举办各类综合性、专业性等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始终保持招聘活动和岗位投放频次和热度。帮助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就业群体,早日实现高质量就业。(图/文 刘津秀 狄鹏勇)

主编推荐

日前,一封来自广西北海的感谢信被送到了湘潭市医保局。

2023-01-15

热门推荐

本网独家

热门图集

专注生活纪实 展示生活变迁

关注华广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