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一线

2023年湘潭市民政工作务虚会召开

2023-01-30 21:39:13 来源:中华网生活

  近日,湘潭市民政局召开2023年全市民政工作务虚会,围绕“当前怎么看、下步怎么干”,分析研判形势,查找问题短板,谋划思路举措,推动工作落实。市民政局党委书记文雯出席并讲话,局长章光明主持会议。局班子成员、各县市区民政局、局属各二级机构和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与会同志就2022年本部门、单位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及2023年工作计划作简要汇报,局领导作简要点评和补充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民政局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克服疫情防控、经济下行等不利因素影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民政事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不断完善民生兜底保障制度,夯实社会治理基础,提升社会服务水平,抓紧抓实市委、市政府和省民政厅确定的年度重点任务,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当前,民政工作面临常规工作与专项考核叠加、年度重点与阶段要点并存、改革发展与化解风险隐患共进的多线程任务模式。全市民政系统要在民生保障上勇挑大梁、多作贡献,持续掀起比学赶超抓落实、只争朝夕促发展的热潮。要坚定信心、明晰责任、吃透政策、把握规律,创造性破解制约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困难问题,保证民政各项重点工作的质量和进度。要理清思路、明确重点、积极协调、多方联动,落细落实年度民生实事,打造好特色亮点工作,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优秀经验。要树牢民本思想、红线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抓好巡察整改发现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通过加大推进力度、加快工作节奏,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任务。

  会议要求,2023年是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民政系统要正确研判民政事业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围绕民政队伍履职能力提升和作风建设,着力“健全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养老服务体系突破”“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规范社会事务管理服务”“加强儿童福利保障和未成年人保护“激发社会组织发展活力”“发展慈善社工”“助推福彩事业发展”“十四五重点监测评估”“民政履职能力建设”等十项重点工程,全力推动湘潭民政争先进位、走在前列。

  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民政局党委委员莫修开展节前集体廉政谈话。

主编推荐

日前,一封来自广西北海的感谢信被送到了湘潭市医保局。

2023-01-15

热门推荐

本网独家

热门图集

专注生活纪实 展示生活变迁

关注华广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