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一线

岳塘法院全力兑现胜诉权益

2023-01-30 21:15:29 来源:华广在线

  近日,岳塘法院执行兑现胜诉权益达3700余万元,打响了新年执行攻坚“第一枪”。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岳塘法院在春节前夕开展追索劳动报酬、健康权纠纷等涉民生执行案件、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等涉众型刑事执行案件等专项执行工作,切实实现好、维护好、保障好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让老百姓安心过好年。

  非法集资刑事执行案件的受害人面广量多,追赃挽损事关老百姓的钱袋子和社会稳定,岳塘法院采取多种措施加大执行力度,对民营某医院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及某投资公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共计发放退赔款1300余万元,切实降低了1000多名受害人的集资损失,有效维护了社会稳定。

  与此同时,岳塘法院开展追索劳动报酬、人身损害赔偿、租赁合同纠纷等涉民生案件专项行动,优先安排采取查控措施,优先安排人力物力保障执行,通过上门找人、扣押车辆等执行措施,本月共执结14件涉民生执行案件,执行到位标的达180余万元,赶在春节前夕兑现给了相关当事人。

  一直以来,岳塘法院始终把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作为执行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综合运用多种执行措施,依法兑现当事人的胜诉权益,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加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司法工作的“速度”、“温度”和“力度”。(通讯员 王静 刘倩)

主编推荐

日前,一封来自广西北海的感谢信被送到了湘潭市医保局。

2023-01-15

热门推荐

本网独家

热门图集

专注生活纪实 展示生活变迁

关注华广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