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四川:超百亿退税助力科技创新企业轻装前行

2023-01-15 22:17:14 来源:中华网生活

  12月2日,据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消息,截至11月10日,四川省已为高技术产业退税114亿元,带动高技术产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5.9%;1.5万户次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加计扣除额总计超640亿元。

  近年来,我国持续加大对企业科技创新支持力度,分步骤、成体系出台了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促进企业发展壮大。在此背景下,四川税务部门按照国家科技创新整体规划部署,加强对科技创新型企业精准辅导和政策落实,助力科技创新企业轻装前行。

四川:超百亿退税助力科技创新企业轻装前行

(明德亨科技工作人员向税务工作人员介绍企业产品)

  “现在的主力产品是SMD-3225,这种尺寸的石英晶体谐振器主要应用在手机、无线鼠标、蓝牙耳机等无线设备上。”位于泸州的四川明德亨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明德亨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产品在市场上颇为成熟,企业靠智能生产线来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以压低销售价格。尽管受到经济环境影响,明德亨科技的研发投入仍同比增加300多万元,达到800多万元,好在各项税惠政策加起来让企业享受了1100多万元的资金红利。

  值得一提的是,泸州市税务部门还主动牵线搭桥,促成明德亨科技与当地高校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开设定制班,一对一输送人才,帮助企业更好地扣住创新发展闭环。

  在绵阳,作为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四川邦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邦辰科技”)在税惠政策的滋润下,实现了快“码”加“编”的发展。“我们选准了全国首个面向Java应用的模糊测试系统。”该公司财务负责人范国银表示,从立项到下线,390余万元的税惠资金让邦辰科技在冲破重重技术难关时更有底气。“在税费支出与研发投入‘一减一增’的催化效应下,新项目的研发进度比预想的快很多。”范国银直言是税惠政策助力邦辰科技在这一领域实现了“0”的突破。

  无论是从“0到1”的突破,还是“1到N”的枝繁叶茂,要牵住科技创新的“牛鼻子”,都少不了资金的支持。而自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以来,四川税务部门始终是企业培植创新发展沃土的坚强后盾。

  四川省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四川税务部门依托税收大数据工具,实现适用政策纳税人的精准定位,形成科创型企业应享名单,全面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购设备税前一次性扣除等政策,持续助力科创企业发展壮大。(文/王亮,四川省税务局供图)

主编推荐

热门推荐

本网独家

热门图集

专注生活纪实 展示生活变迁

关注华广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