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金融“活水”助农发展 四川银行亮相第八届四川农博会

2023-01-15 22:16:20 来源:中华网生活

  12月2日至5日,第八届四川农业博览会与成都国际都市现代农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农博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联袂举办。本届农博会上,四川银行亮相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展馆(5号馆),以主题展厅形式向参会者展示了该行乡村振兴卡、惠农致富贷等助农特色产品和服务。

 金融“活水”助农发展 四川银行亮相第八届四川农博会

(四川银行主题展厅)

  四川银行主题展厅设计上,注重强化科技支撑、产业融合、辐射带动,通过LED大屏、展板图文、实物体验等形式,重点展示了该行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大战略部署,主动担当省级法人银行在新发展阶段乡村振兴工作中的重要责任,以及四川银行加强党建引领,落实党建与乡村振兴“五同”,创建“党建+乡村振兴”金融新模式;加强金融“引智”,共建四川银行“乡村振兴生态联盟”;加强金融科技赋能,建设“蜀农通”涉农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打造四川银行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示范基地等相关成果。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展示的四川银行“惠农致富贷”,是该行紧紧围绕四川省“粮经统筹、农牧并重、种养循环”现代农业体系,向四川省内优质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户、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等农业相关经营主体发放的,用于其日常经营周转或购置固定资产等经营用途的贷款业务,具体包括惠农贷、果蔬贷、种植贷、养殖贷、农机贷、物流贷、农业供应链金融等16款特色化产品。

  有关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0月末,四川银行涉农贷款余额361.59亿元,较年初增加129.81亿元,增速56%;普惠型涉农贷款余额28.99亿元,较年初增加11.31亿元,增速64%,高于各项贷款增速31.9个百分点。涉农贷款和普惠型涉农贷款增速均位居全省银行机构最前列。

  四川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以本次农博会为契机,秉承“好雨知时·润物无声”的经营服务理念,坚守“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市场定位,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的精神,聚焦建设新时代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主动担当,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持续为农业农村输送金融“活水”,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文/王亮,四川银行供图)

主编推荐

热门推荐

本网独家

热门图集

专注生活纪实 展示生活变迁

关注华广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