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

2022烟台高新区戏曲进校园巡演拉开帷幕

2023-01-15 22:12:47 来源:中华网生活

  8月21日晚,由烟台高新区经济发展部、烟台市文化艺术中心京剧院主办的2022烟台高新区戏曲进校园巡演在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拉开帷幕,京剧传统剧目和新编历史京剧轮番上演,交相辉映,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重温历史经典、弘扬传统文化的视听觉盛宴,全院25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2022烟台高新区戏曲进校园巡演拉开帷幕

  弘扬国粹,以美育人。演出在京剧传统剧目折子戏《钓金龟》中开场,唱词通俗易懂,旋律优美动人,气韵回味无穷,对中国传统的“孝”文化做了趣味十足的诠释。传统剧目折子戏《望江亭》以“娇、媚、脆、水”的唱腔,将谭记儿的聪慧、果敢、才情充分地展示出来。新编历史京剧《戚继光》是该院实施舞台艺术创作精品工程打造的重点创新剧目,艺术地展现了中华儿女守疆卫土、誓灭来犯之敌的气魄与决心,激发了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2022烟台高新区戏曲进校园巡演拉开帷幕

  演出团队用精湛细腻的表演,一次次把观众带入到不同的情境中,唱腔或气势磅礴,或温柔婉转,给现场观众带来美妙的艺术享受,让师生们领略了博大精深的国粹文化,赢得同学们雷鸣般的掌声。

2022烟台高新区戏曲进校园巡演拉开帷幕

  京剧作为国粹,是中国影响最大的戏曲剧种。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师生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学生艺术修养,唱响了时代主旋律,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演出选择的剧目突出了教育功能,在引导青少年了解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方面起到了良好作用,受到广大师生的普遍赞誉。主办方表示,巡演还将在区内其他高校和中小学进行,共计演出4场次,进一步扩大文化惠民的覆盖面。(图/文 赵晓雪 李庆东)

主编推荐

热门推荐

本网独家

热门图集

专注生活纪实 展示生活变迁

关注华广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