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成都西岭雪山第23届南国国际冰雪节在大邑县开幕

2023-01-15 21:46:25 来源:华广在线

  进入12月份,气温逐渐降低,成都旅游市场却很“暖”。12月8日,成都召开“研究消费促进和文旅市场恢复发展专题会”,宣布从本月起,成都将策划开展一大批消费和文旅活动,进一步释放成都文旅消费强劲的活力与动力。成都文旅集团第一时间“上新”一系列新产品、新场景、新玩法,持续多向发力。12月16日,以“安逸走成都 冬趣西岭雪”为主题的“成都西岭雪山第23届南国国际冰雪节”在大邑县开幕,标志着成都正式向全国人民发出邀请,诚邀他们到“雪山小城·大美大邑”吃火锅游古镇泡温泉,特别是来千秋西岭赴一场冰雪之约,深度体验享受“雪山下的公园城市、烟火里的幸福成都”。当天的活动上,还宣读了《文化和旅游部 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公布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名单的公告》,四川大邑西岭雪山滑雪旅游度假地成功入选全国首批、南方唯一的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

成都西岭雪山第23届南国国际冰雪节在大邑县开幕

西岭雪山“南国国际冰雪节”

成都文旅经济复苏“列车”的始发地

  近日途牛旅游网发布的《2022冰雪游消费趋势预测》数据显示,成都位列冰雪游热门客源地第二位。北京冬奥会结束后的首个冬季,冰雪旅游依然走俏。作为雪山下公园城市的成都,冰雪游市场潜力巨大。冰雪游这一“冷资源”正在成为助推成都文旅市场复苏的“热经济”。

  西岭雪山作为南方雪场唯一代表入选首批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一直都是冬季滑雪最火热的旅游目的地之一。西岭雪山地处成都大邑县,不仅是国家4A级景区,还被列入了世界自然遗产名录。作为成都之巅,西岭雪山也是距离成都市区最近的雪山,是“雪山下的公园城市”的重要代表,“窗含西岭”和“成都之巅”两大文化IP早已深入人心。对不少人来说,去西岭雪山滑雪、玩雪早,到花水湾泡温泉早已成为冬季旅游最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在此背景下,今年的冰雪节更显得与众不同,熊猫滑雪、汉服滑雪表演秀,还有雪地元气运动赛,雪地足球、雪地碰碰球、雪地拔河、雪地冰壶等供现场游客免费参与。在即日起至明年3月西岭雪山南国冰雪节期间,还有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多场别样、趣味又多姿的赏雪、玩雪、滑雪的“成都冬日冰雪盛宴”即将在“成都之巅”上演。包括:12月31日的西岭雪山跨年迎新活动、1月7日的全国职业精英滑雪大赛、1月14日同时举办的“奥运之星”成都市青少年滑雪锦标赛和2023“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春节期间的2023兔年新春游园会等丰富多彩的现场活动。

  “以冰雪为媒,以节庆会友,我们将重点突出西岭雪山的‘冰雪小镇美学生活圈’,积极打造具有国际品质的文旅消费场景。”成都文旅集团西岭雪山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2022年西岭雪山第23届南国国际冰雪节期间,将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融合冰雪+生态+运动+大熊猫四大元素,继续创新演绎西岭雪山冰雪文化、生态文化、运动文化、大熊猫文化,加速创建世界级冰雪旅游度假胜地。“让全国游客尽情感受成都之巅的文化魅力,让‘南国国际冰雪节’成为成都疫后文旅经济复苏‘列车’的始发地。”

成都西岭雪山第23届南国国际冰雪节在大邑县开幕

邀你践行“请进来,走出去”

系列举措率先唱响恢复旅游经济的重头戏

  近期,银装素裹的西岭雪山景区迎来客流高峰,从景区山门到缆车,到滑雪场,人头攒动。这不仅因为景区抢抓出游商机,推出了系列“惠民组合拳”,也因为提前分析布局,践行“请进来,走出去”的战略。

  据西岭雪山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即日起至2023年1月15日,景区在抖音官方直播间不定期地推出直播优惠政策,包括门票+交通索道199元、滑雪2小时99元、观景索道99元等。“此外,我们还将在广东、重庆、贵州等市场开展大规模的宣传活动,邀请来自广东、重庆、贵州等地的百名旅游达人来到成都西岭雪山共同体验南国冰雪节的盛况和体验南方冰雪运动。这也是景区首次利用新媒体宣传的手段在以上市场进行大规模的推广,致力于推动成都文旅优质项目走出去,让更多人身临其境地感受。”

  除此之外,景区还与美团、携程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联合开发定制化产品,如今年冬天与携程合作推出的海底小纵队主题房,未来双方将投入资源进行新消费场景打造,并推出更多的定制化旅游产品供游客选择。为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景区还与重庆市场头部旅行社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联合推出“双城经济圈主题促销活动”,助力成渝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在华东市场方面,景区也与上航假期也开展了一系的合作,双方联合制定了包机旅游线路,线路一经推出预定量激增,目前已确定将有5架包机航班即将抵达成都。

  大邑县也以“过夜游”“周末游”“短途游”等为重点,设计推出了安仁古镇文博之旅、西岭雪山至花水湾冰雪温泉之旅、西岭雪山观景运动之旅等5条特色精品旅游路线,县内各景区也将陆续推出精彩纷呈的冬季旅游活动,为游客提供冬季旅游特惠套餐,让大邑旅游“冬季不冷,淡季不淡”。

成都西岭雪山第23届南国国际冰雪节在大邑县开幕

“雪山”招牌响彻西南 打造世界级滑雪胜地

  近两年,景区进行了一轮服务提升,除建造免费冰雪乐园区,还引入了德克士快餐、厝内小眷村奶茶、袁记云饺等知名餐饮与平价超市红旗连锁组成环湖商业街解决游客吃饭难、购物难的问题。今年景区积极响应市政府“新生活 新消费 新成都”的号召,除了在海拔3250米的日月坪云曦餐厅引进了深受小朋友喜爱的必胜客外,半山环湖商业行街更是有众多知名餐饮品牌加入,吉野家、阿香米线、守财炉烤鸭、快乐番薯、掌门土豆、三顾冒菜、悸动烧仙草等为游客朋友提供更丰富选择面更广、品质更高的美食,让游客在西岭雪山吃得放心、吃得舒心。此外,景区映雪酒店还推出了海底小纵队主题房、精致山顶下午茶,值得一提的是酒店餐厅全新推出的“我煮沉浮”系列之自助火锅,98元/人不限量,菜品多达30余个。

  12月10日“雪国巴士”首发,一度登上微博同城热搜。联动CITY TOUR打造冰雪主题西岭专列,并在宽窄巷子东广场设立了雪国巴士打卡区。游客可从春熙路/IFS出发,途经宽窄巷子、大邑高铁站等到达西岭雪山。雪国巴士”的开通,让不想驾车的游客也可以很方便的组团前往西岭雪山玩雪,更让西岭雪山一日游成为现实。说走就走的赏雪,将是成都人的日常娱乐。

成都西岭雪山第23届南国国际冰雪节在大邑县开幕

  成都,作为全国唯一能看见5000米以上雪山的千万级人口城市,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千年前的诗圣杜甫都写下诗句盛赞“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这里的冬天像是铺上雪白的长毯,银装素裹,分外地凛冽纯净。得益于独特的地理及气候条件,在高山+云海等美景的加持下,让西岭雪山更添独一无二的魅力!云海间,山岚飘逸,白雪晶莹,辉映出西岭雪景的灵动与俏皮;日出间,白雪皑皑,红霞艳艳,色彩交互间,碰撞出令人惊叹的美。

主编推荐

2022年12月30日,第九届宝山冰雪温泉嘉年华开幕暨龙门春天商业街开街仪式在彭州市龙门山镇宝山村举行。

2023-01-15

热门推荐

本网独家

热门图集

专注生活纪实 展示生活变迁

关注华广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