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烟台高新区科技文化主题教育基地 打造海绵城市“新城建”

2023-01-15 20:25:21 来源:中华网生活

  烟台高新区科技文化主题教育基地项目设置了系统的海绵城市设计元素,旨在打造亲民舒适的 “新城建”公共环境。

烟台高新区科技文化主题教育基地 打造海绵城市“新城建”

  据了解,本项目在源头通过设置“绿色”的海绵设施,如透水铺装、下凹式绿地、雨水花园等处置源头雨水径流,从而促进雨水下渗,减少排放;并通过初期雨水弃流设施,对雨水进行过滤和净化;溢流雨水通过雨水灌溉排至的雨水调蓄池;超标雨水则通过雨水管渠安全溢流,经以上路径构建弹性的、可持续的雨水循环系统促进雨水在场地内的自然积存、自然下渗和自然净化,促进绿色生态城市建设。

烟台高新区科技文化主题教育基地 打造海绵城市“新城建”

  参照“渗、滞、蓄、净、用、排”海绵城市设计方针,通过透水铺装、下凹式绿地、植草沟、旱溪、排水系统、雨水模块、中心湖及景观绿化等具体设计元素实现整个场地雨水系统的科学利用。近期上,利用低影响开发模式取代传统开发模式,地面雨水经过渗透补充地下水。远期上,雨水低影响开发措施不仅可适当减少管渠系统的建设规模,减少雨水管道的建设成本,减少和减缓雨水的排水量。降低城市雨洪灾害,而且能够净化水质,减少污染。

  海绵城市建设将为本项目塑造良好的绿色生态形象,改善公共环境,提升市民舒适感。展现了开发建设者以人为本的态度,增强区域综合实力,提高区域内涵,社会对政府和城市环境状况的满意率将大幅提高,增强社会凝聚力。(图/文 刘津秀 郭健)

主编推荐

热门推荐

本网独家

热门图集

专注生活纪实 展示生活变迁

关注华广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