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独家

疫情防控新阶段 医保服务不打烊

2023-01-15 20:20:12 来源:华广在线

  近期,市民感染新冠病毒的越来越多,湘潭市医保经办机构的干部职工也陆续出现发热症状。与此同时,临近年关,办理异地就医报账、参保信息变更等事项的群众也在不断增多。为确保医保经办服务不断档,连日来,市医保经办机构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医保业务办理,线上线下多渠道服务方式齐头并进,确保医保业务办理“不打烊”,暖心服务“不打折”。

  12月26日,在市民之家医保服务大厅,各服务窗口有序开展工作,办事群众自觉佩戴口罩,现场秩序井然。工作人员不断提醒群众即办即走,保持适当距离,避免人员扎堆、聚集。

  市医保局医保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满足老年人、门诊慢性病患者等特殊人群基本用药需求,针对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病情明确、稳定且按照临床规范需要长期服用固定药物的门特患者,市医保局目前将单次处方量放宽至3个月。同时,2022年度门诊特殊病种医疗费用零星报销截止时间延长至2023年3月底。

  考虑到因疫情原因无法自行前往药店购药的人员,市医保局建议参保人可选择有上门服务的定点医药机构送药上门。若参保患者在各定点医药机构遇到无法购药结算等问题,由各定点医药机构经办人员与医保事务中心相对应科室联系解决,无需参保患者亲自往返市民之家办理。

  目前,湘潭市大部分高频医保事项已实现网上办、就近办,市民可通过“湘医保”“国家医保服务平台”和省、市“政务服务平台”等网上平台,或就近的市、县、乡、村4级医保经办机构,结合邮寄、快递等方式办理业务。同时,医保事务中心还设置了报销资料代收代办窗口,对符合要求的资料进行收审,按群众需求和报销时限分层次梳理、完成代收资料的医保报销。(郑镱慧子)

主编推荐

1月12日,岳塘区2023年首场稳就业“五送五促”百日攻坚系列活动招聘会在建设路口华隆步步高前坪举行。

2023-01-15

热门推荐

本网独家

热门图集

专注生活纪实 展示生活变迁

关注华广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