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独家

新春走基层丨岳塘区:寒冬送温暖 关爱未成年人

2023-01-15 20:06:12 来源:华广在线

新春走基层丨岳塘区:寒冬送温暖 关爱未成年人

岳塘区开展“寒冬送温暖,关爱未成年人”活动。

  “谢谢大家的关心!”近日,湘潭市岳塘区昭山镇幸福村8岁的留守儿童小鱼(化名)收到了区民政局送来的被芯、床上用品等生活物资。小鱼的父母长期在广州务工,一年难得回家一次,小鱼和奶奶共同生活。民政工作人员对其家庭进行定期走访,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小鱼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为了让留守、困境儿童度过一个温暖的新年,岳塘区民政局开展了“寒冬送温暖 关爱未成年人”活动。走访慰问中,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困境儿童生活及学习情况,为他们送去相关过冬物资,叮嘱他们做好御寒保暖和个人防护。此次活动共走访慰问730户困境家庭儿童,送去价值36.5万余元的慰问物资。

  2022年,岳塘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稳步推进。区民政局及各镇街、村社区定期开展走访,对困境未成年人的基本生活、就学、心理健康状况、监护人监护情况等进行全面摸排评估,为区域内孤儿全额购买医疗保险。此外,岳塘区还建立了强制报告制度,明确强制报告责任单位及人员范围,全力确保儿童人身安全。岳塘区现有9名孤儿,累计发放生活补助10.64万元;有事实无人抚养儿童39人,按月足额发放生活费21.6793万元,通过贴心服务和救助兜底、关爱保护等措施,不断完善未成年人保护政策和体制机制,呵护未成年人茁壮成长。(通讯员 张孟成)

主编推荐

1月12日,岳塘区2023年首场稳就业“五送五促”百日攻坚系列活动招聘会在建设路口华隆步步高前坪举行。

2023-01-15

热门推荐

本网独家

热门图集

专注生活纪实 展示生活变迁

关注华广在线